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徽商银行:同心抗疫 共克时艰

2022年06月14日10:4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面对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决策部署,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以实际行动守护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强化责任担当 跑出疫情防控“加速度”

面对疫情,徽商银行党委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加强疫情防控工作全面领导,成立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及时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全行疫情防控专项会议、专题调度会、重点工作专题会议等各类会议,动员各级党组织带领广大党员、职工群众,以最果断、最严格、最有力的举措,筑牢疫情防控防线,保障广大员工和客户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各级党组织闻令而动,第一时间贯彻徽商银行党委部署要求,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各领域各环节工作。在疫情防控的关键环节、关键部位,成立党员突击队、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做到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同时,加强宣传舆论引导,积极利用内外网门户网站、新媒体平台、宣传橱窗等平台载体及时宣传上级党组织以及行党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所属单位落实举措,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舆论支持。

由于反应迅速、指挥得当、执行有力,徽商银行临“疫”不乱,各项工作均按照防控要求和应急预案有条不紊推进,全行上下构筑起同心战疫、守护家园的钢铁长城。

稳定金融服务 争做疫情防控“守护者”

针对疫情期间小微企业营收减少、资金紧张等经营难题,徽商银行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不抽贷、不压贷,切实发挥“保民生、保生产、保稳定”的积极作用,促进小微企业信贷规模稳步提升。截至5月末,按照未审计行内口径,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超901亿元,较年初增加逾72亿元;服务小微企业近12万户,位居省内金融机构前列。

徽商银行全面落实各项助企纾困政策,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稳定就业近10万人,全力维护地方经济金融稳定大局。延期还本付息暖人心,主动对接符合条件、贷款即将到期的小微客户,综合运用变更还款安排、延长还款期限、无还本续贷等方式,全力为客户提供融资支持。主动减费让利显担当,截至5月末,徽商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4.6%,较年初降低0.32个百分点。

徽商银行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步伐,充分发挥金融科技作用,为客户提供有温度、有速度、有深度的金融服务。推广纯线上信用产品。徽商银行依托“平台+白名单”,采取“线下+线上”模式,大力推广纯线上、无担保的“信e贷”“微网贷”产品。截至5月末,按照未审计行内口径,累计为1.69万户民营及小微企业发放超1048亿元“信e贷”信用贷款,累计为约1.3万户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发放超23.5亿元“微网贷”信用贷款。强化移动化金融服务。徽商银行综合运用手机银行、交易家平台等线上渠道,以非接触方式为广大客户提供转账结算、投资理财、线上融资、便民缴费等金融服务。截至5月末,手机银行客户数超770万户,较年初增加超65万户。

凝聚志愿力量 共绘疫情防控“同心圆”

徽商银行广大志愿者以多形式助力防疫工作,用行动诠释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唱响了一曲曲激励人心的抗疫之歌,描绘了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同心圆”。

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引导广大党员靠前站位、勇挑重担,广泛开展“让党旗高高飘扬、让党徽熠熠生辉,让先锋模范树起来”专项行动。积极组建党员干部志愿服务工作队,下沉结对共建社区执行24小时不间断志愿值守任务。配合社区做好值守、扫码查验、核酸检测、信息登记、防疫宣传、秩序维护、生活保障等各项具体工作。开展慰问活动,捐赠口罩、防护服、矿泉水、消毒液、方便面等抗疫物资。

徽商银行马鞍山分行组织党员前往该市人民医院临检中心慰问医护人员并赠送生活物资。徽商银行供图

加强监督检查 织密疫情防控“监督网”

没有铁的纪律,就打不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徽商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严琛多次强调,要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纪检部门要强化监督问责,对失职失责导致疫情失控的要立即依规依纪严肃处理。

徽商银行各级纪检部门,及时传达行党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对疫情防控监督工作再细化、再部署、再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点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全力守护全行疫情防控工作高效开展。结合实际确定监督重点,对行内疫情防控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要节点、重要人员加强监督。由各单位纪委书记带队对分行机关、重要支行进行精准检查;由纪委办联合办公室对核酸检测、支行防疫措施落实、重点人员管控、重要场所消杀等环节进行现场检查;对防疫物资储备发放、员工隔离期间“停业不停工”等情况进行突击检查,准确发现问题,及时下达整改提示,推动责任落实。

各单位纪检部门充分运用上下协作联动监督工作机制,联合办公室监督检查,落实群防群控工作举措,充分发挥监督的“前哨”和“探头”作用。总行纪律检查室工作人员通过远程查看、视频调度、现场督导的方式,对全行疫情防控工作和监督工作开展再督查,强化信息沟通,注重查漏补缺,提振精神士气,激励引导疫情防控一线管理人员和员工履职担当。

为便于工作,徽商银行各分行党委主要负责同志驻守一线,奋战在疫情防控最前沿。全行纪检干部既“监督”又“作战”,不舍昼夜,对各项防疫工作进行支援配合、检查摸排,全力守住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为全行经营管理工作的平稳进行保驾护航。

疫情当前,重任在肩。徽商银行各级党组织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党委各项工作要求,在疫情防疫工作上既有“硬核”防控的硬度,又有“温情”防控的温度,激发了广大员工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裴石)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