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安徽新闻列表

宣城宁国市推进精细化物业管理

2022年05月17日10:3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近年来,宣城宁国市住宅小区在实行一体化物业管理的基础上,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指导监管,服务管理水平不断提升,物业管理工作整体朝着规范化、精细化、专业化方向发展。

夯实基础,构建“精细管理”基石

完善制度建设。出台《宁国市推进社区物业服务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宁国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水平提升工作方案》《宁国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实施意见(试行)》等文件,促进制度管理体系化、规范化、标准化。

抓好队伍建设。成立物业管理精细化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协调联动各职能部门,解决物业管理工作中的“老大难、三不管”问题,确保物业矛盾纠纷化解及时到位。

完善考核监管体系。成立联合考评组,对全市物管小区进行月度考核,将考核结果与信用评级和奖励惩戒相挂钩,考核成绩纳入物业服务企业信用评价体系。

党建引领,推动“红色物业”创建

实施“1+4+5”工程。印发《关于实施145工程提升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水平的意见》,健全党建引领物业管理服务体系,加强行业管理监督,建强物业服务企业和业主委员会,构建物业管理服务四级联动体系,建立健全多元主体参与、多维监督管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党员先锋引领、物业兜底服务等5项制度。

打造行业党建品牌。推进“匠心铸建、城市先锋”党建品牌建设,打造“融情致邦”“红管家·馨连心”“拥有龙都·安居乐业”等物业党建品牌,激发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服务功能,提升物业企业的知名度和号召力。

打造物业党群服务中心。加强物业行业管理,成立物业行业工会。建设全市物业党群服务中心,搭建物业服务党建平台,打造集党群服务、行业管理培训、矛盾纠纷调处为一体的“红色物业”阵地。构建矛盾纠纷化解平台,全面建设街道、社区物业管理矛盾纠纷调处服务中心,巩固和发展专业性、行业性社区调解员,以专业角度精准化解矛盾纠纷。(吴梦竹 柯宁)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