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宁国市构建全方位立体式的干部监督体系

2022年05月09日14:4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整合干部监督各项制度和资源,形成全方位、立体式的干部监督体系,近日,宣城宁国市出台《关于进一步构建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制度体系的实施意见》,全面构建“管思想、管工作、管作风、管纪律”的四大监督体系。

《实施意见》针对“躺平式干部”不作为和乱作为干部,靶向施策、精准施策,切实让“躺平式干部”“躺不下”,让不作为的干部“坐不下”、乱作为的干部“有代价”,有作为的干部“有位子”,有担当的干部“有奔头”,切实为担当者担当、实干者撑腰。

据了解,“管思想的监督体系”主要围绕干部政治素质考察,结合日常谈心谈话,及时掌握了解干部在工作、学习、思想、作风方面的情况。“管工作的监督体系”重点了解干部在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征收征迁、乡村振兴、信访慰问、抗灾救灾、疫情防控等一线中的精神状态、能力水平和工作实绩。

对状态差、慢作为、不敢斗争的干部及时提醒督促和整改;对不作为、假作为、乱作为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严肃查处“躺平式干部”。“管作风的监督体系”注重强化对领导干部“工作圈”“生活圈”“双圈”监督,结合六级组织治理体系建设,推进干部监督观察点建设。同时,强化机关效能监督,完善落实干部监督联席会议制度,并按照“一人一档”模式建立干部监督信息档案,全面收集干部监督信息,定期更新,动态管理,推动干部监督工作实现精准化和精细化。

“管纪律的监督体系”主要围绕选任全程加强监督,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凡提四必”、任前事项报告等制度,从严审核把关,做到防范在先。同时,建立巡察联动机制,在市委开展常规巡察期间,市委组织部通过派出检查组或者选派人员参加巡察两种方式,对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选人用人工作同步开展专项检查,实现巡察工作与选人用人检查同频共振。(吴梦竹 张斌)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