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超580亿元!阜阳以“云”为媒蓄动能

2022年05月16日09: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5月10日,2022年全省重大项目“云签约”活动举行,8个项目通过“云签约”落户阜阳,总投资424.66亿元。

  今年3月份以来,阜阳线上签约重大项目已达32个,总投资超580亿元。

  以“云”为媒抓招引、扩投资、蓄动能,越来越多“硬支撑”,为阜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胜利”添上浓墨重彩一笔。

  大批优质项目借“云端”落户阜阳

  抓招商就是抓发展,抓投资就是抓未来。

  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阜阳市在第一时间全力抗疫的基础上,以“云”为媒,推动招商引资不停步、招商热度不降温、项目服务不间断。疫情防控取得阶段性成效,一大批优质项目也借助“云端”奔“阜”而来。

  此次全省“云签约”活动中,阜阳签约重大项目8个,其中制造业项目7个,总投资402.66亿元,主要涉及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升级改造等领域。

  目光拉长到今年3月份以来,全市线上签约重大项目32个,总投资超580亿元,其中制造业项目27个、占比84.3%,主要涉及新材料、新能源、装备制造、电子信息及光电显示等领域。

  特别是通过视频连线、电话沟通、微信互动等“不见面”方式,阜阳市与江苏吉麦、浙江海得新能源、北京军懋国兴、深圳荣盛联发科技、宁波熠健医疗科技、中佳源物种(深圳)生物科技、西安澳威激光等一批重点企业对接,成功推动了丰原集团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智能制造纺织服装产业园、安徽华震动力三电一体化、源晟绿色环保建材产业园、澳威激光器件研发生产、年产1000套高温相变储能设备建设等一批优质项目落户。

  以“云”为媒实现招商“大转移”

  疫情防控期间,外出招商洽谈项目受阻,但阜阳市招商引资工作并未按下“暂停键”,而是创新战法打法,以“云”为媒,与客商相约“云端”:组建客商对接专班“云联系”、各方汇聚线上“云评审”、指尖轻触“云端签”、要素保障“云调度”、搭建平台“云展示”,实现线下到线上的招商“大转移”。

  组建客商对接专班“云联系”。阜城静态管理期间,颍东区招商引资客商对接专班线上开展“保姆式”服务,使年产1000套高温相变储能设备建设项目从开始洽谈到落地只用了近3个月。

  各方汇聚线上“云评审”。阜合产业园区线上邀请项目评审专家、项目负责人代表、园区相关部门负责人相聚“云端”,为安徽华震动力三电一体化项目“问诊把脉”、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加速推进。

  指尖轻触“云端签”。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全市举行“云招商”对接活动80余场,界首市与安徽安赛新材料有限公司、浙江东海翔集团达成合作意向;颍泉区与深圳鑫舟祥科技、深圳德志诚精密科技、江西铠旺科技集团等企业线上签约。

  要素保障“云调度”。疫情防控期间,界首市线上接收安徽元梦生物基材料提出的土地要素保障等问题,“云调度”项目选址,同步开展签约与土地报批,推动年产6万吨功能性聚乳酸纤维生产线项目早落地、早开工。

  搭建平台“云展示”。太和县、阜南县制作精美电子版宣传册,打包整合县情概况、产业发展、资源禀赋和优惠政策等,全方位进行“云展示”,满足客商随时随地在线查阅需求。

  不少与阜阳市相聚“云端”的客商表示,在疫情下坚持“云招商”“云服务”,增强了企业克服疫情影响、扩大投资布局的信心,也必将汇聚更多市场力量到阜阳投资兴业、共赢发展。

  “云招商”继续发力提质效

  确保防疫不“失守”、发展不“失速”,阜阳市将聚焦“云招商”继续发力。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我们将坚持把‘云招商’作为服务企业、推动项目、促进合作的抓手,实现服务客商‘不见面’、洽谈项目‘不出门’、签约项目‘不碰头’,全力推动招商引资提质扩量增效,助推阜阳经济社会发展不停步。”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负责同志表示,下一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市招商投资促进中心将继续聚焦阜阳市十大特色产业发展,不断创新招商引资的战法打法,丰富“云招商”活动内容,通过“云联系”“云评审”“云展示”等方式锁定项目推动、项目服务和项目洽谈3个关键环节,全力推动阜阳市招商引资工作再上新台阶。(阜阳日报 王雪洁)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