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安徽淮北:电给力 花飘香

2022年05月16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最近用电情况如何?还有没有用电上的困难?”5月11日,在淮北市相山区渠沟镇郭王村芍药种植园,身穿“红马甲”的国网淮北供电公司渠沟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穿梭在芍药花海间,为芍药种植基地的用电设备及线路进行“体检”,确保芍药种植户在芍药灌溉时期能用上放心电。 

“上次在你们的帮助下换了漏电保护器后,空调再没出过问题了,这红星现在长得好着呢!”在渠沟镇郭王村芍药种植园,“红马甲”们一边聆听花农对供电服务的称赞,一边了解他们对电力服务等方面的需求和建议。

近年来,淮北市充分发挥地理区位优势,大力鼓励扶持优势主导产业。依托现有产业资源,相山区渠沟镇还大力发展“产业+旅游”模式,镇域菊花、白芍、金银花、油葵、紫苏、月季、白术等次第开放,吸引周边游客络绎不绝,并成功举办首届芳香小镇菊花展和葵花展,累计接待游客8.8万人。

近日,渠沟镇郭王村400余亩芍花竞相开放,吸引不少市民前来拍照、游玩,成为市民休闲打卡的好去处,人们在花香美景中乐享休闲生活。    

为了保障芍药种植基地用电安全,“红马甲”们现场对芍药种植基地排灌设备、线路等种植用电设备进行了细致体检,及时更换老化刀闸、漏电保护器等用电设施,并对种植园中的“地爬线”、私拉乱接的线子等安全隐患进行整改,消除芍药花种植基地用电隐患。  

考虑到花农电力基础知识不扎实、安全用电意识淡薄等现状,“红马甲”们还向花农们发放安全用电知识宣传画册,为他们讲解大棚安全用电注意事项,增强花农安全用电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并建立“一对一”服务机制,通过微信等线上沟通渠道,动态掌握花农们的用电情况,及时响应用电需求,提供可靠供电建议和意见,优化用电方案,全心全意帮助他们减损降本,切切实实帮助花农解决用电难题,把实事办实、把好事办好。用可靠的电力供应和优质的电力服务,持续为芍药种植园用电保驾护航。(张敬忠 李伟)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