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芜湖主城区解除静态管理 交通有序恢复运营

2022年04月23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芜湖4月23日电(汪瑞华)据芜湖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最新消息,今天上午10时起,芜湖市主城区(镜湖区、鸠江区、弋江区、经开区、三山经开区)除封控区、管控区外所有区域解除静态管理,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状态。

4月17日凌晨4时起,芜湖市主城区实施静态管理。截至目前,本轮疫情芜湖市累计确诊无症状感染者34例,其中主动就医检测2例,在隔离观察场所发现32例。

连日来,芜湖市主城区连续开展了6轮区域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经省、市专家组联合研判,疫情形势总体平稳可控,予以解除静态管理。

静态管理解除后,将恢复主城区与市内其他县市区的正常通行和市域内交通秩序,轨道交通、城市公交、出租车等营运车辆可安全有序恢复营运。

同时,恢复机关、企事业单位正常工作秩序;稳妥推进农业、工业企业、建筑业等复工复产和重点项目、重大工程建设。各类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宾馆酒店、餐饮店等经营场所,景区景点、博物馆、文化馆等文旅场所,在错峰限流的基础上,有序恢复正常营业。

高校、养老院、福利院、收容所、精神卫生机构、监所、建筑工地等特殊场所实行封闭管理;室内密闭文娱场所暂停营业;各类培训机构线下培训等活动继续暂停举办;各幼儿园、小学、中学等学校复学时间另行通知。

解封不等于解防。

截至目前,本轮疫情共划定41个封控区和37个管控区。按照要求,解除静态管理之后,封控区、管控区和隔离场所要继续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管理措施,主城区解除静态管理的区域要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

同时,全市各交通卡口要继续进行来返车辆、人员排查,严格扫码验码。建立常态化核酸检测机制,并与个人安康码通行证相关联,对不按规定参与检测的将赋黄码。

根据《新冠肺炎疫情社区防控方案》,封控区、管控区在同时满足以下条件时,可解除封控管控:1、近14天区域内无新增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2、区域内最后一名密切接触者自末次暴露超过14天,核酸检测为阴性;3、解封前2天区域内所有人员完成一轮核酸筛查,均为阴性。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