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芜湖卷烟厂:抗疫保生产 奋力谋发展

2022年04月19日10:0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7日凌晨,芜湖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推进“六稳”工作指挥部发出通告,对主城区暂时实施静态管理。

为确保员工生命健康安全,降低实行“静态管理”期间对产品生产的影响,芜湖卷烟厂凌晨2点,立即启动应对疫情“静态管理”生产组织预案工作。

在2个小时内,集结531人赶赴企业,为实行封闭式生产管理做好准备。在这样一个特殊时期、紧要关头,芜湖卷烟厂迅速反应、及时应对,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

2小时531人到岗

在接到全市疫情防控通知后,芜湖卷烟厂党委书记、厂长黄剑第一时间要求,立即启动应对疫情“静态管理”生产组织,并立即动身从合肥赶回芜湖。

成立一个应对疫情“静态管理”应急保障队伍要多久?答案是“2个小时”!

凌晨2点,芜湖卷烟厂疫情防控办公室立即发出紧急通知。

2点20分,各车间部门负责人积极响应,以网格化方式高效传达通知要求至对应员工;与此同时,按照芜湖市通报的确诊病例行程轨迹,完成应急保障队伍再排查工作。

3点左右,人员陆续排队进厂,厂安保科做好行程码和安康码两码核验工作。

4点整,531人全部到位,与此同时限制人员进出,全厂实行“静态管理”。

在此过程中,芜湖卷烟厂主要领导连夜指挥,黄剑特别强调,职工休息场所要保持通风,避免密集,坚持做好环境消杀,在确保自身安全前提下,保供应、保生产。

卷接包车间包装机操作工曾亿明在做开机前调试准备。芜湖卷烟厂供图

思则有备 不打无准备之战

芜湖卷烟厂承担了安徽中烟重要生产任务,为公司实现“双占位”目标并接续向“双升级”目标迈进提供了有力支撑。“企业一旦停产,重点产品的生产供应保障将受到严重制约,将对企业来之不易的发展形势和公司的发展大局造成重要影响。”黄剑反复强调。

面对不可预知的疫情,早在几日前,芜湖卷烟厂就成立“静态管理”生产组织保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方案,就人员保障、物资保障、生产组织保障、后勤保障等做出详细安排,各车间以及其他职能部门,依据总体方案,细化应对的保障细则。

按照应急生产预案安排,制丝车间采取单班制生产,卷接包车间开展两班次生产。上午9时制丝车间正式启动生产,全力保障产品原料供应;下午1点30分,4#高速机组第一个出烟,所有中细支机组30分钟完成停运状态后的启动。

据生产科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企业物资库存能够充分满足卷接包车间9台套中细支烟生产线和异型包装车间生产需求。这些准备工作,确保生产的有序进行。

在生产一线准备妥当后,各车间部门党员干部和业务骨干立即开始休息场地的布置,相互配合腾挪出空地,做好生产前休整和接下来几天的生活安顿准备。第三党支部也及时组建党员突击队,协助行政科搬运蔬菜和物资,保障后勤服务工作。

“支部要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关注职工精神状态,对封控小区职工,做好生活上关怀。”厂领导凌晨指导应急队伍管理时再三强调。

战疫当前,芜湖卷烟厂干部职工上下同心、众志成城,保生产,保供应,为实现2022年生产经营目标任务不懈努力。(张明虎)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