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滁州发现7例初筛阳性 主城区实行静态管理

2022年04月02日08: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2日电(周坤)4月1日,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疫情通报,在对一名无症状感染者密接和管控者核酸筛查中发现初筛阳性7例,均已定点监测。同时,滁州市决定,自4月2日凌晨6:00起,对滁州市主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通报称,2022年4月1日,滁州市在对重点人群核酸筛查中,发现一名初筛阳性人员,经复核和省、市专家组会诊,为无症状感染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毒株。在对其密接者和管控人员核酸筛查中,初筛阳性7例。

目前,8人均在定点医院接受健康监测。滁州市第一时间启动应急响应,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隔离管控、环境消杀等相关处置工作正在依规有序开展,后续相关信息将及时向社会公布。

同时,滁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关于全面强化滁州市主城区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经研究决定,自4月2日凌晨6:00起,对滁州市主城区暂时实施封控,实行静态管理。

实施小区封闭管理。所有人员进入小区一律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行程码”,封闭小区原则上只保留1个出入口,必要时每户家庭隔天仅限一人凭证限时外出购买生活物资,非本小区居民不得进入。所有外卖、快递、投递等一律不得进入小区,实行无接触配送,在小区出入口指定区域中转存取。居(村)民非必要不外出、不串门、不聚集。保供应、保民生、保生产和防疫相关的工作人员凭证出入,有就医等紧急需求的按紧急处置机制落实。对进入小区(村)的车辆一律逐车逐人核查登记。

封控区域保障市民基本需要的医院、药店、保供商超等生活服务类经营场所在严格落实测温、扫“安康码、行程码”、限流(按最大接待能力的50%)和保持1米间距等管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开放,其他营业场所、门店一律停业。全市所有社会餐饮服务单位只提供到店自取,落实好扫码、测温等措施。除征用的酒店、宾馆、旅社外,其他一律关闭。

封控区域所有机关、企事业单位、办公楼宇出入口实行24小时值守,人员进出严格执行戴口罩、测温、扫“安康码+行程码”等防控措施。重点岗位人员按规定定期开展核酸检测。鼓励企事业单位采取灵活办公模式,实行弹性工作制,倡导居家办公、在线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聚集。

所有养老机构和儿童福利机构实行封闭管理,暂停探视、来访、入院、志愿服务等活动。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站暂停服务。婚姻登记机构暂停办理婚姻登记业务。救助机构实行分区域封闭管理,建立中转隔离区。封控区域各级机关、事业单位人员除保障正常运转外,一律下沉基层支援防疫工作。

除保障城市运行的救护车、物资保障车、消防车、志愿者车队等外,公交、出租车、网约车等一律暂停运营。各社区(村)居民要停止一切非必要流动、活动,市民非必要不离封控区域,确需离开的,须持有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