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明光:战疫时刻 上演“生命时速”

2022年04月21日11:35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0吗,我爱人突然羊水破裂,肚子疼痛难忍,需要马上去医院……”4月19日晚8点40分左右,明光市120接到紧急求助电话,一名孕妇从常熟返回河南老家途中,在宁洛高速明光段突然临产。

明光市120急救指挥中心负责人随即向明光市疫防办汇报,该市疫防办当即安排明光市人民医院进行救治。在该市疫防办、公安交警、医疗卫生等多部门分秒必争的接力下,产妇顺利产下一名男婴,母子平安。

“接到市疫防办‘一名孕妇在高速路上临产,需要紧急救助’的电话后,我们医院高度重视,立刻启动疫情防控救治应急预案,第一时间赶到明东高速路口,在市疫防办、公安交警协助下,把产妇接到我们医院急诊隔离间。已做好个人防护和救治准备的医生、护士,当即对产妇和新生儿进行了断脐、娩出胎盘、处理伤口等紧急处置。”明光市人民医院党总支书记吴启东介绍。

医院是疫情防控的前哨和主阵地,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外防输入”等各项要求至关重要。在开通绿色通道进行紧急处置的同时,明光市人民医院的医护人员认真查看了产妇和家属的行程码、健康码以及当天核酸检测证明。随后把产妇和家属安排到专门的产科隔离病房,进行核酸检测和抗原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这种情况在平时的工作中也会经常遇到,但是在疫情期间,这样的紧急救治还是会格外紧张,现在母子平安了,我们都万分高兴。”明光市人民医院产科主任胡冬梅笑着说。

“因为是疫情期间,各地管控都很严,没想到明光能给我们提供这么好的条件。就跟在家一样,医生和护士对我们非常好,怕我们外地人不方便,还给我们送来了生活用品和宝宝的衣物,我们特别感动。”产妇激动地说。

“疫情发生以来,我院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对各类危重病人和特殊需要救治的病人,开辟绿色通道,让他们第一时间得到救治,确保他们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明光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吴志勇说。(戴旭阳 季晓佳)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