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敲门行动”暖明光 筑牢疫情防控墙

——明光开展疫情防控入户大排查行动

2022年03月18日08:4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您家里近一段时间有从外地回来的吗?”“家人有去过高风险地区吗?”“请问家里人的疫苗都接种了吗?”……

近期国内疫情多发频发,防控形势严峻复杂。连日来,一场疫情防控“敲门行动”在明光各地迅速铺展开来,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志愿者们积极投身其中,入户登记、宣传健康防疫知识、发放《便民服务卡》,通过“地毯式”排查,不断加大防控力度,切实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明光市充分发挥文明创建网格化管理优势,以全市创建网格为载体,从严落实宣传、排查、包保等防疫职责,对重点区域全面落实验码、测温、登记、消毒等防控措施,做到全覆盖、无死角、零隐患。

同时各地运用农村大喇叭、社区小广播、流动宣传车分专题、多层次开展相关法律、相关政策、周边态势、防疫知识以及保障措施等宣传,引导广大群众不信谣、听官宣,做好日常“一米线”“戴口罩”“分餐制”等自我防护措施。

街道和社区干部还利用微信朋友圈、微博抖音等进行网上疫情防控宣传,吸引新媒体用户关注转发,凝聚网上同心战疫正能量。

在这场“敲门行动”中,每一位志愿者、网格员既是防疫的宣传员,又是防控的“守门员”,无论是白天,还是傍晚,他们下沉到网格区,服务在第一线,因为正是这群“志愿红”,他们用汗水和信念筑牢了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守护着百姓的平安与健康。(戴旭阳 季晓佳)

(责编:欧恺、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