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智汇明光·创赢未来”2021首届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举办

2021年12月20日14: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12月19日,由明光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首届“智汇明光·创赢未来”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大赛在上海成功举办。

启动仪式现场,共有9个高层次人才项目、4个滁州学院科技专家服务团与明光市相关公司、单位进行了集中签约仪式;明光市人才需求、技术需求点亮仪式、创成汇明光招才引智工作站揭牌以及赛事项目路演等活动先后举行。本次大赛采用“线上+线下”云端路演形式进行,通过“以赛代评”方式集聚国内优秀人才、遴选高质量项目。关注国产化替代的“地铁调车用动力换挡变速箱”项目、致力于解放人力的“干细胞培育机器”项目、聚焦疫情防控的“新冠病毒采样试剂盒”项目、顺应国家战略研发绿色环保水性涂料的“陶瓷涂料”项目等25个实力硬核项目崭露头角,并为落地明光制定了详实的可行性规划。

作为长三角辐射华中、华北地区的重要枢纽,近年来,明光紧抓长三角一体化大机遇,秉持“工业强市”“人才兴市”战略方针,坚定不移壮大“五个百亿产业”,做大做强产业招引、人才引进事业。与上海交通大学合作建立“明光凹凸棒新材料联合研究中心”,吸纳高层次人才10人,开展重点研发计划10项,其中4项进入中试,累计投入资金1120万元。创新推行高层次人才“服务绿卡”制度,为人才提供健康医疗、子女就学、法律援助、金融扶持等14项暖心服务。出政策、筑平台、优环境,明光正释放出前所未有的发展潜能,逐步成长为长三角营商环境新高地,书写产业发展新篇章!(苏莉 季晓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