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明光:开展“过连队生活 当普通一兵”干部政治训练

2021年12月06日19:3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黑发须知勤学早,白首才怕读书迟。12月4日清晨,在凛冽的寒风中,伴随着嘹亮的军训口号,58名优秀年轻干部学员在操场进行队列跑操,拉开当日的序幕。

58名学员反复训练着集合、立正、稍息、踏步、跑步、敬礼等军事动作。一丝不苟,精益求精,学员们体验了一把挥汗如雨的酸爽。军训操练提振了团队“精气神”,锻炼了学员“体魄魂”,充分彰显了学员们不怕苦、不怕累,纪律严、作风正的班风和学风。

自己动手,丰衣足食

“12月4日早餐供应:煎饺、包子、芋头稀饭、醋溜白菜、牛奶;午餐:红烧肉、基围虾、杏鲍菇烧莴笋、清炒西葫芦、稀饭……”摆放在食堂里的“过连队生活 当普通一兵”食谱展板上写着的当天供应的培训班菜谱。负责准备当天伙食的训练三组组长从兆皖在厨房里挥汗如雨,翻炒着蛋炒饭,其他组员也都各自忙着手里的活,有的洗菜,有的切菜,有的配菜,不慌不乱,井然有序。“大家训练都很辛苦,我们小组负责今天的伙食供应,一定要让队员们吃上可口的饭菜。”从兆皖一边炒饭一边说。

“炊事轮值是本次年轻干部培训的一大特色,学员伙食由轮值小组负责准备,从购菜、做菜等一条龙服务,既提升了学员的相互配合能力,又增进了大家的感情。”负责组织此次干部培训班的明光市委组织部干部教育股股长张雪说。

知行合一,增强本领

“光说不干假把式,光干不说傻把式,又干又说真把式。”明光市正值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事业发展的需要和群众对干部的期盼,对于广大年轻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不仅要能实实在在地“干”,也要能明明白白地“讲”。为此,在培训过程中,除了比重最大的“做”和“学”,鼓励、帮助学员“张开嘴”“做交流”也占据了不小的比重。

晚上,政治训练指挥组组织学员统一开展学习心得体会文章撰写活动。学员们奋笔疾书,写下了这些天“过连队生活 当普通一兵”政治训练的真实体会、感悟。

“紧张而又充实的学习生活,让我夯实了理论基础、拓宽了视野、坚定了理想信念、增进了同志感情、培养了工作执行能力,这必将对我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产生重要影响,在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实现‘工业强市’中展作为、作贡献。”市委宣传部李文会写到。

“难得从繁忙的工作中暂时解放出来,实用解渴的课程内容让我在全身心投入的同时,进一步理清了下一步工作学习的思路和方向。”来自市委办的学员王建瑞写到。

用足“绣花功夫”,投身“摔打锤炼”,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个性化定制的培训套餐,为这批年轻干部们提供了宝贵的精神给养,开阔了眼界,修炼了思想,提高了本领。三天的培训很快过去了,培训班的学员们纷纷表示,他们将把丰硕的学习成果运用到本职工作实践中去,重整行装,砥砺前行,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在细照笃行中修炼自我,在知行合一中主动担当作为,不负组织重托,不负青春韶华,奋力谱写新时代明光年轻干部工作的壮丽篇章。 (季晓佳)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