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明光实施“千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

2022年01月14日09:2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干部政治素质和工作能力,安徽省明光市在全市开展“千名干部专业能力提升工程”,着力解决干部队伍能力短缺、素质短板等问题。

该市紧扣工业强市、乡村振兴、“打造中国绿色涂料之都”等重大决策部署,确定工业强市、基层社会治理、城乡规划、财税金融等专业化培训主题,分批分期组织干部培训。各单位各部门全面贯彻落实“干部能力提升行动”,开辟“业务讲堂”“能手论坛”等提能平台,持续提升干部的综合能力和专业化水平。

该市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结合不同领域、不同岗位干部专业化需求,采取“点名调训+点单授课”的形式,开展务实管用的专题培训,帮助干部提升专业能力,助力明光打造“长三角最佳营商环境示范城市”和“中国绿色涂料之都”。坚持干部教育培训“走出去”战略,搭建同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相适应的干部交流、教育培训、实践锻炼平台,从全市范围内选拔一批到长三角地区和全国重点行业协会挂职锻炼。2021年,明光市开展各类主题培训班次23期,培训学员2759人次。(张忠敏 张雪 季晓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