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电力赋能 重点项目建设提速

2022年04月21日14: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企业落户签约以来,无论前期基础设施建设,还是当前生产线安装,供电公司都提供了细致周到的服务。”4月20日,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来到天能电池集团(马鞍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用电需求对接服务走访,该企业总经理助理林超对供电保障赞赏有加。

天能电池项目是安徽省政府重点招商引资项目,马鞍山供电公司将其列入“电力进万企 服务解难题”服务清单,主动对接项目落户情况,提前掌握用电需求,采取“一帮到底”的服务方式,量身定制专业供电方案,推动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达产。

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访服务天能电池集团(马鞍山)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昂晓龙摄

供电保障要跑在前头,助力项目建设提速。为保障天能电池项目建设稳步推进,马鞍山供电公司负责人多次到现场调研,走访地方政府和园区企业,指导营销部以及和县公司组建工作专班,最大限度运用“业扩配套”营商环境政策,统筹调度、协调解决项目建设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保障配套电力设施建设高质量完成。

“天能电池自落户之初,供电公司就主动找到我们,以最短的时间搭建临时用电,保障了前期施工阶段的用电需求。”林超对供电服务的响应速度深有感触。马鞍山供电公司从项目前期用电申请报装环节,到厂房施工建设阶段,及时“把脉问诊”,帮助协调解决用电困难。

2021年4月,在接到临时用电报装申请后,马鞍山供电公司开辟业务办理“绿色通道”,仅用4天时间就办好临时用电业务,指导安装2台400千伏安变压器,帮助解决厂房建设用电难题。

如今,天能电池产业园4座主体厂房已经拔地而起,公共辅助设施建设进入扫尾阶段,自动化极板生产设备陆续进场调试,预计2022年5月可以试生产。接通项目投运正式用电的任务摆在眼前。

马鞍山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为天能电池项目建设提供电力保障。昂晓龙摄

宁让电等发展,不让发展等电。马鞍山供电公司及时跟进项目基础设施建设进度,建立“一个项目、一个团队、一套方案”的服务模式,根据企业生产规模总体情况,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现场勘查、规划线路廊道走向,第一时间敲定电源间隔,制定外线接入供电方案,积极为配套用电设施建设想办法、出实招。

“我们准备上马8套电池极板生产线,这对供电可靠性要求非常高,一旦突然停电就会造成极板芯片烧毁,整条生产线上的电池成品将全部报废,这对企业带来很大的损失。”项目建设期间,林超表达出对生产用电质量的关切。

针对新能源产品生产特性,马鞍山供电公司指导其优化用电方案,从马鞍山和县城区周边的2座110千伏变电站送出4条10千伏专线,满足37800千伏安的用电需求,全程跟踪配套用电工程施工,提早解决项目竣工投产用电“后顾之忧”。

事事想在企业前面、件件做到企业心里。在林超看来,项目建设能够快速推进,与高效优质的用电环境密不可分。“我们的二期工程即将在今年启动,力争在年底实现试生产。建成后,马鞍山和县基地将成为天能集团浙江总部之外的第二大总部。”谈到企业未来发展,林超信心满满。(昂晓龙 王强)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