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马鞍山供电公司:宣传节能降耗 共促绿色发展

2021年08月26日14: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8月26日,在马鞍山市含山县林头工业园区,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正在指导企业客户优化用电方案,推介网上国网APP中能效账单模块的使用,拓展用能诊断、能效提升,引导客户更合理、更科学用电。

马鞍山供电公司“马上”共产党员服务队指导企业客户优化用电方案。王强摄

今年8月23日至8月29日是全国第31个节能宣传周,活动主题是“节能降碳,绿色发展”。马鞍山供电公司广泛开展全民节能低碳宣传教育,营造节能降碳浓厚氛围,倡导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

马鞍山供电公司员工录制节能宣传。陶洋摄

“空调启动需要非常大的功率,比平时的工作电流高出4到5倍左右。所以经常性的开启和关闭空调,并不能起到省电的作用……”8月23日,马鞍山供电公司计量中心检验检测一班副班长刘常鸿正在接受马鞍山电视台节能宣传采访。

马鞍山供电公司联合马鞍山电视台、“见马鞍山”等属地主流媒体,向广大市民宣传节能低碳知识,树立勤俭节约理念,广泛动员身边民众参与到节能减排的行列中来。

“感谢供电公司主动上门,宣传普及用电常识,倡导节约用能新风尚。”雨山街道永泰社区党委书记高珊说道。8月25日,马鞍山供电公司组织团员青年走进雨山街道永泰社区,在社区活动中心开展“低碳节能”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马鞍山供电公司志愿者义务当起了节能减排的“宣讲员”,用浅显易懂的语言普及节能降碳知识,向社区居民发起“低碳生活,从我做起”的倡议,引导居民从点滴做起,用实际行动为节能减排、保护环境贡献力量。

马鞍山供电公司员工开展“低碳节能”志愿服务活动。陶洋摄

“树立节能降耗意识”“请随手关闭电源”“珍惜水源节约用水”……在马鞍山供电公司办公场所内,节能宣传提示随处可见,引导大家科学用电、节约用电、安全用电。

连日来,马鞍山供电公司灵活运用宣传手段,重点宣传节能降碳和绿色发展理念。线上通过微信群宣传普及节能节电知识和方法,线下在公司电梯间张贴节能宣传画、在入口处设置节能展板,宣传节能技术和节约用电知识等。该公司宣传工作人员通过微信公众账号、微博等“线上”平台与客户积极互动,从衣、食、住、行、用等方面引导民众合理使用资源,养成良好的低碳生活习惯。

此外,该公司对办公场所开展节能检查,杜绝资源浪费的情况发生。同时号召员工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带动身边人,提升节能意识和节能能力,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推动绿色发展。(王强 陶洋 何林)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