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一网申请,全省通办!“皖美登”让不动产登记实现线上操作

2022年04月20日17:0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1年11月以来,为了方便居民线上办理不动产登记,全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皖美登”不动产登记服务专区在皖事通APP上线试运行。居民通过皖事通APP首页进入“不动产登记专区”,即可掌上完成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如查询房产信息、办件进度等。如今,经过5个月运行,“皖美登”平台不断完善服务内容,让市民“足不出户、完成办理”。

皖事通APP界面截图

安徽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介绍,“皖美登”依托“皖事通”APP,汇聚整合全省各级不动产登记机构分散提供的各项服务,群众和企业可以足不出户体验全省不动产登记信息查询、业务申请、业务进度查询等功能,既减少了群众和企业办事时间、金钱成本,又减轻了不动产登记部门的窗口工作量,真正做到“一网申请,全省通办”。进入“皖美登”选择不动产所在区域后,通过“登记申请”即可进入省内任意市县不动产登记服务页面,在手机上享受当地特色不动产登记相关服务。如合肥市的家庭住房查询、芜湖市的农村地籍调查掌上签字、六安市的宗地图查询、黄山市的二手房转移登记等各项服务。

安徽省“互联网+不动产登记”统一服务平台的上线,实现了高频事项长三角通办、跨省通办。“‘皖美登’平台对于优化我省营商环境,加快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安徽省不动产登记中心负责人表示,平台通过登记纳税业务联办、税费合一支付、电子证照调用,优化办理流程,减少申请材料,压缩办理时间,进一步便民利企。

“皖美登”打破地域限制和部门界限,提高政务服务效率,把线下服务窗口延伸至电脑、手机等终端,为用户提供全流程线上服务,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更加高效、优质、便捷的不动产登记服务。截至4月12日,“皖美登”已为群众提供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600余笔,信息查询近3万次,办理进度查询近5000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胡雨松、吴品阶)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