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老人儿童不会扫码怎么办?离线码操作指南来了

2022年04月14日11:4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4月14日电(胡雨松)如今,出门在外核验健康码、行程码必不可少,对于老年人或小孩等特殊人群,在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扫码的情况下,要如何核查他们的健康状况?此前,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上,有网友曾呼吁拓宽信息收集渠道,由群众扫码变为工作人员反向扫码,方便特殊群体出行。

近日,安徽省数字资源管理局通过微信账号“皖事通”,详细介绍了如何通过“离线码”实现反向扫码,从“我扫你”变成“你扫我”,解决老人儿童群体扫码难题。

“皖事通”介绍,需要申领离线码的老人或儿童,可由监护人(即老人、儿童家属)在安康码亮码界面,点击“管理家庭成员-添加家庭成员”,将老人或小孩添加为家庭成员后,点击“保存离线码”并打印成纸质版随身携带。

检查点人员采用管理员账号登录“安康码核验管理平台”,点击“扫码核验”,扫描老人或小孩的离线码,即可进行核验。

详细操作步骤见下图。

“皖事通”特别提示,在下载离线码时,需要注意离线码的有效期,若离线码出现过期或不慎丢失的情况,可让家属重新下载保存离线码,重新保存打印后,使用新的离线码。

(责编:范晓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