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不动产登记跑出“四零”速度

2021年11月22日10:11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郑蒲港新区全面开展不动产登记提升行动,深化放管服改革,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推动不动产登记事业踏上新征程、迈上新台阶,积极推进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加足马力跑出“四零”速度。

“零距离”

通过深度优化“一窗受理、同步办理”模式,打造不动产登记一体化综合受理平台,一个窗口、一套材料、一次办结,配套水电气联动过户,提供一站式保姆般服务。同时为房地产开发企业和银行金融机构等服务对象提供网上登记便捷服务,实现开发商新建商品房预告登记、转移登记不见面办理,银行金融机构抵押登记不见面办理。打造线上线下一体化两条腿跑路,实现线上、线下零距离。

“零材料”

与税务、民政、公安、住建等部门互联互通,通过不动产登记系统的升级改造以及开发嵌入式接口,实现信息自动查询获取,系统自动获取的信息直接查询调用、共享使用,不再要求办事群众提供,做到能简尽简,朝“只凭一部手机即可办理业务”的方面前进。

“零容忍”

建立集体会商制度,针对特殊的“疑难杂症”业务及时召开会议商讨解决,妥善解决因各种原因无法登记的办证事宜;全面加强不动产登记人员队伍、业务和技术建设,充实业务和技术骨干,加大交流轮岗,加强业务培训,提高业务素质,为提升不动产登记夯实人才和队伍基础。

“零收费”

始终践行以人民群众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大力弘扬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精神,创新推行了免费邮寄、免费复印、免费上门服务等便民利民新举措,为人民群众提供便捷。(陶兆祥)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