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经开区:保供稳产 “共享用工”持续发力

2022年04月14日15:3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在当前疫情防控关键时期,为保障企业正常运营生产,合肥经开区人社部门积极推动“共享用工”模式持续帮扶企业用工,引导并协助企业将余缺资源合理配置,并完善“共享用工”扶持政策,从用工保障、分担用工成本、减轻运营负担、保障员工收入、政策支持等多方面为企业保生产、促发展。

近日,合肥经开区海尔智家、国轩、美的、长虹等企业与区内外世纪金源、金陵大饭店等企业相互开展共享用工合作。合肥海尔电冰箱有限公司因订单产量一直在增长,需要新增200名员工,但受疫情影响,校招学生无法按时到岗,社会招聘面试人员也有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海尔冰箱与经开区人社部门发出“共享用工”需求,同步通过经开区共享联盟平台发布信息。从3月中旬至今,已有世纪金源、金陵大饭店等企业与海尔冰箱达成合作意向,120名员工已先后前往海尔冰箱上岗开展为期1-3个月的用工共享。

无独有偶,经开区国轩电池因产能增加需要新增员工,同样出现招工缓慢的问题,该企业于4月与区内华凌公司达成共享合作意向,解决了58人的阶段性用工缺口。

合肥经开区“共享用工”模式实行两年来,已有区内外28家企业参与,累计达成合作36批次,共享用工人数达3300余人。“我们将‘共享用工’模式纳入多层次人才体系建设扶持、助企抗疫促发展等政策体系,常态化推出补贴措施。”合肥经开区人事劳动部门负责人介绍,自今年4月起,该区对企业之间通过“共享用工”模式输送员工,连续工作满一个月的,按700元/人的标准给予送工企业一次性补助。(焦丽娜)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