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郎川街道:立足新起点 扛起新担当 作出新作为

2022年04月08日09:2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3月31日,郎溪县郎川街道正式挂牌成立。挂牌以来,郎川街道办上下凝心聚力、精准发力,推进疫情防控、文明创建、社会治理等方面持续发力,营造奋发进取、担当作为的工作氛围,奋力书写新篇章。

勇于担当,立足干事创业的新起点。街道全体干部握指成拳,拧成一股绳,拿出拼劲、闯劲、干劲,立事业发展所需积极作为,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强化“四个意识”,将疫情防控、社会矛盾纠纷化解、安全生产、信访问题化解等基层重点难点工作作为践行为民为企服务的头等大事,坚持领导带头干,党员干部抢着干,引导群众一起干,营造郎川街道务实、向上、争先进位的干事创业氛围。

牢记初心使命,开启服务群众的新担当。街道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立足人民公仆本职,聚焦群众关心关切的问题、企业发展要素问题,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要精准了解群众所需、所盼、所望,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真正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强化社会治理,开启基层治理的新作为。街道工委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基层治理中的领导核心作用,明确了街道、社区干部开展“遍访”和化解矛盾隐患的要求,充发挥网格化服务管理面小、反应快的特点,在源头发现矛盾纠纷,重在抓早抓小。组织网格员、“百姓评理说事点”等力量常态化开展走访、排查工作,遇到村(居)民反映的矛盾纠纷,由首问调处人(网格长、网格员、信息员等)进行调处化解;或由网格长统筹网格员、五老人员、人民调解员等力量联合开展调处化解,实现“小事不出网格”“微”调解。

深化作风建设,为新征程保驾护航。街道纪工委立足监督本职,强化对全体干部警示教育,促进街道干部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利益观,自觉拧紧思想的螺丝,不越雷池半步;同时紧盯全街道重大工作落实情况跟进监督,及时发现问题,按照问题清单化、整改闭环化的机制及时反馈,督促整改;针对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作风不扎实的问题,造成不良影响的,一律严肃问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督促发展的作用,解决问题、杜绝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余克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