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备足农资保春耕

2022年02月21日10:2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茶树栽不活应该是土壤的原因。要是一直栽不活,你一定要用点噁霉灵,这个是杀菌促进生根的。”2月16日,在郎溪县十字镇二分场农资销售点,店主刘玉斌拿起身后的杀菌剂交给前来购买的顾客。

在刘玉斌的店里,整齐摆放着各种肥料,杀虫剂、杀菌剂、除草剂。气温回升,农户开始筹备春耕生产,前来购买的农户络绎不绝。

“我种植了三亩茶叶,需要除草,他们帮我推荐的农药正合适”。村民胡道龙是水鸣社区人,平时在周边打工,这不趁着空闲功夫把家里茶叶地除草,增施催芽肥。“我还想要10包复合肥,过几天,能不能直接给我送到地里?”

“到时候给我打电话,开车给你送过去。”刘玉斌承诺得干脆。

村民王财在刘玉斌面前犹豫不定,开口问道,“茶树需要施点尿素,推荐哪款好点?

“茶树最好不要施尿素,对茶叶生长不好,它适用这款肥料。”刘玉斌指着一款肥料跟王财说。

“那我买8包肥料和4桶除草剂,我也要送货上门!”王财说。另一边,刘玉斌将信息填在销售情况登记表上,说:“到时候通知我,保证给你送到家。”

借着空当儿,刘玉斌回到屋里清点下店里肥料存货还有2吨,觉得备货不够,他立即拨打供货商电话:“再给我备三吨复合肥,明天能送到吗?”

“现在是立春过后,农作物进入生长期,茶树进入施肥期,现在主要施催芽肥,我们现在也在进行积极备货当中,满足茶叶种植户的需求,为他们做好保障工作。”刘玉斌说,“我们会指导农户怎样安全用药,怎样科学施肥,根据种植面积、用药情况等,推荐适合的产品。”

刘玉斌农资销售点的忙碌,是郎溪县春耕备耕一个缩影。随着气温日渐回暖,农业生产也进入了春耕备耕、农资流通使用的旺季。为确保广大农户买到放心农资产品,保障春耕生产安全,连日来,该县农业农村局持续开展农资市场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向广大经销商宣传有关种子的进货、销售等环节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并要求农资市场经营者主动备案所销售的主要农作物种子及品种。充分发挥新型经营主体作用,加强多部门联动,积极协调植保、农资等社会化服务组织为春耕生产做好基础服务。截至目前,该县已组织调运回肥料0.3万吨,农药5万吨,农膜30吨,杂交水稻种八万公斤。(余克俭)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