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郎溪县:缅怀革命先烈 强国复兴有我

2022年04月02日09:1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上午,在郎溪县第四小学四(七)班,一场主题为“讲述先烈故事 汲取先烈故事”微党史课在班级举行,来自该班党员教师潘胜欢,声情并茂地向同学们讲述郎溪革命烈士夏雨初的故事。宽敞的教室内,同学们一改往日的活泼好动,个个凝神屏气。

“通过讲述英烈故事,开展网祭郎溪英烈活动,回顾党的历史,有助于激发孩子们对英烈的崇敬之情、感恩之心,引导孩子们知党爱党、砥砺奋进,更好地弘扬爱国情、树立报国志,我希望孩子能够从革命先辈的身上汲取到勇往向前、积极向上的精神和品质。”潘胜欢说。

同样在该县第三小学微机室,一场“强国复兴有我,网祭郎溪英烈”主题网祭英烈活动正在进行。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登录网祭郎溪英烈平台。点开页面,庄严肃穆的烈士墓园、熠熠夺目的“革命烈士永垂不朽”金箔碑文下,夏雨初、陈文、李政刚等革命先辈们可亲可敬的面庞一一出现在同学们的眼前。依次点开,这些郎溪籍或在郎溪地区工作、战斗过的革命先烈的事迹历历在目。同学们还可以选择在网上为革命先辈们“献花”“点烛”“上香”或“祭酒”,一字一句敲下自己想说的祭奠感言,表达对先烈们的崇敬之情。

“今天老师组织我们在网上给英烈献花,给英烈留言,他们前赴后继的精神深深地感动了我们,我要好好学习并传扬英烈的优秀品德。” 三小四(5)班学生刘瑜欣说,“通过主题班会,我更深刻地了解先烈的英勇事迹,正是他们的无私奉献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和平,我们应该更加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家乡,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据悉,“网祭郎溪英烈”是郎溪县在每年清明节期间开展的一项特色主题活动,主要通过网上签名寄语等形式,引导郎溪广大网民,特别是青少年一代牢记革命历史,继承弘扬郎溪英烈优秀品质,激发强烈爱国情感。该主题活动已连续开展5年,累计共30余万人参与互动。

近年来,郎溪县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契机,积极开展各类富有特色的主题活动,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到广大网民中、传导到社会各方面,推动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网络文明环境,全县网络空间日益清朗,网络文明建设不断迈上新台阶。(余克俭)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