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地市新闻>>马鞍山

马鞍山:一批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397.8亿

2022年04月07日15: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7日上午,2022年第二批全省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动员会马鞍山分会场活动中,全市共56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总投资397.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29.8亿元,对壮大经济总量、优化产业结构、加速产业集聚等将发挥重要引领和支撑作用。

总投资56亿元的顺博合金产业基地项目,新建合金生产线6条,年产40万吨绿色循环再生合金;总投资55亿元的信义集团玻璃产业链及智能产业园项目,建设厂房50栋及仓储房、自营PVB工厂及配套设施;总投资50亿元的和胜新能源电池箱体项目,年产150万套电池箱体……据了解,此次马鞍山市集中开工的56个重大项目中,制造业项目40个,总投资341.9亿元,亩均投资501.6万元,投资体量大、引领带动强、综合效益好,将为奋力推动制造业提质扩量增效进一步筑势赋能。

“双招双引”精准发力,项目建设攻坚突破。今年以来,马鞍山市以非常之志,非常之力,非常之策,非常之招,形成大招商、招大商、大引资、引大资的良好氛围,以招商引资的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和后劲。同时加快项目落地步伐,全力推进制造业三年倍增行动,为奋力打造安徽的“杭嘉湖”、长三角的“白菜心”,全力建设现代化“生态福地、智造名城”提供坚实项目支撑。据统计,今年以来,马鞍山市招商引资亿元以上项目新签约153个,同比增加25个,总投资644亿元;新开工113个,同比增加15个,总投资547.3亿元。爱柯迪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一批大项目签约落户。(陈邦兵)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