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县:“疫”路“花儿”别样红

2022年04月02日08: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连日来,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凤阳县有这样一群“花儿”,不退缩、勇担当,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付出,共筑防疫城墙。

他们无惧风雨,围着人民群众转

“疫情严重了,我们有责任提醒居民做好疫情防护。每个人都不是局外人,我们必须要拧成一股绳,才能做到‘动态清零’。”凤阳县府西社区疫情防控执勤人员王佳说道。据了解,该县组织82个包保单位,在各个城区网格区进行防疫执勤,从早上7点到晚上10点实行三班倒工作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对网格区进出人员进行测温,查验“两码”,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报备。

“大爷,口罩要带好啊。”“大哥,来扫一下安康码和行程码。”“阿姨,你不会用手机也别急,我们来给你办一张常住证明。”……这些都是在网格区执勤时经常听见的话,也都是所有防疫人员所作出的努力。

他们日夜不息,守好凤阳要道

“请出示一下48小时内的核酸阴性证明。”“请扫一下行程码和安康码。”“请到那边登记一下并进行核酸采样。”……在凤阳高速路口这样的声音连续不断。凤阳县在辖区凤阳、凤阳东、小岗村等5个高速出口设置防疫查验点,实行24小时值守,对来凤人员按照防疫要求查验“两码”,进行测温、登记,核酸采样等工作。“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理应带头守住卡口,扎牢交通防线,保证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凤阳高速路口查验点负责人易伟说道。

截至目前,该县5处高速公路出入口从设置查验点以来共查验车辆308959台、查验人员380239人、劝返车辆957辆、劝返人员1353人。

他们深入一线,定期进行核酸采样

近期,在凤阳城乡都能看到身穿白色防护服的“大白”,在挨家挨户对居家隔离人员进行核酸采样。据悉,全县现有居家隔离人员共622人,医护人员定期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核酸采样。同时,村(社区)工作人员,利用喇叭不间断地告知广大人民群众加强疫情防控意识,出门要佩戴好口罩,配合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截至目前,该县针对居家隔离人员共进行核酸检测超1430次,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全县防疫工作者恪尽职守,勇担使命,为遏制疫情传播扩散、奋力夺取疫情防控斗争胜利贡献力量。”凤阳县卫健委党委委员金齐和说道。春日阳光无限好,“疫”路“花儿”别样红,他们的付出在春光里显得格外灿烂。 (罗坤 陈华斌)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