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阳:税企“云座谈”开启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活动

2022年04月01日09:5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4月1日,国家税务总局凤阳县税务局举办“税收优惠促发展 惠企利民向未来”税企视频座谈会,向部分滁州市“两会”代表委员、纳税人、缴费人代表介绍新的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升级便民办税缴费服务,并以此拉开第31个全国税收宣传月序幕。

视频座谈中,来自11个行业的与会代表们分别对自身生产经营情况进行介绍,并对当前上下游产业配套、经营成本、资金周转等方面难题进行深入交流并提出意见建议,税务部门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税企视频座谈会。于康摄

“近期针对小微企业出台了很多税收优惠政策,本来我还担心以现在的疫情防控形势,听不到税务局老师们的现场讲解了,没想到凤阳县税务局将税收宣传月活动由往年的‘现场宣传’改为‘线上互动’,这种方式既贴心又新颖。延续实施扶持制造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减税降费政策,并提高减免幅度、扩大适用范围,我听到这些心情特别激动。”滁州悦宴酒店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王超如是说。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凤阳县税务部门着力服务“六稳”“六保”大局,实打实推进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举措落细落地。在政策宣传辅导方面,依托“税费政策明白卡”和“税收宣传驿站”,加强政策解读和宣传辅导,精准推送“红利账单”;在政策执行方面,密切关注各行业税负变化,跟踪做好效果监测和分析研判,算好减税降费总账、纳税人缴费人收益账和减税降费效应账;在税费服务方面,大力拓展“非接触式”服务,推广“银税互动”“一日退税”“税邮合作”等一系列便民新举措,建立税费优惠政策标签体系,利用大数据进行“点对点”政策精准直达,对增强市场主体信心、提高生产率、节省交易成本等起到了有力的促进作用。

凤阳县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谢海波表示:“疫情阻断不了我们税务部门服务企业的热情,今年将继续把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税务部门的重点工程来抓紧抓实,持续升级便利化办税举措、提高办税服务质效,细化落实减税降费政策、让利于纳税人缴费人,深入开展税法宣传、提高纳税遵从度,努力用税务人的‘辛苦指数’来换取纳税人的‘满意指数’。”(于康 宗鸿波)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