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经济

光大银行合肥分行: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

2022年03月15日11: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行长说消保。李锦供图

随着电子科技的日新月异,智能手机给人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便利,但不断翻陈出新的手机功能、各类APP却成了老年人难以逾越的“数字鸿沟”。对移动支付、网上购物等知识的缺乏,甚至让部分老年人掉进了电信诈骗的陷阱,造成财产损失。

为了让老年人更好地体验智能时代的便利,普及老年人金融知识,增强防范新型网络诈骗的意识,3月14日,光大银行“3·15金融知识教育宣传周”的第一天,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在全行组织开展“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敬老爱老主题宣教活动。

行长说消保。李锦供图

据了解,该行积极推进适老化建设,在全辖网点打造适老化特色金融服务,并设置“爱心驿站”为老年人提供安全、便捷、贴心的综合性金融服务。2021年,该行辖内共有13家网点获评人民银行颁发的“适老化支付特色银行长春花网点”。3月14日当天,合肥分行副行长付代丽、13家“适老化网点”的负责人来到网点厅堂担任“金融消保宣教大使”,带头参加针对老年群体的金融教育宣传和智能技术运用知识讲解活动,手把手教他们下载、使用光大银行“简爱”版手机银行,该版本手机银行支持刷脸、指纹登录,专为老人设计了简洁明了的页面,使用更大号的字体,解决了老人看不清页面、不熟悉操作等问题;现场讲解结合常用的APP尝试适龄的电子支付功能,将手机功能及金融知识巧妙融合,通过学习与练习,老人们逐渐掌握了智能手机的常见功能,同时也学习了个人信息保护、防范非法集资等消保知识,提高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技能,让老年人“会用”“敢用”智能手机,跨越智能时代“数字鸿沟”。

行长说消保。李锦供图

行长说消保。李锦供图

下一步,光大银行合肥分行将进一步发挥“敬老示范网点”作用,持续聚焦老年人群,强化特殊群体金融权益保护,因地制宜开展有针对性的活动,传播“引领·陪伴·共同成长”的“阳光消保”品牌价值。(李锦)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