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长丰:千亩樱花竞绽放 乡村旅游活力足

2022年03月15日08:5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樱花在枝头盛放。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樱花在枝头盛放。人民网记者 苗子健摄

人民网合肥3月15日电(记者 苗子健)近日,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义井镇5000多亩樱花竞相绽放。从空中俯瞰,大地仿佛被披上了五彩绸缎。

义井镇地处江淮分水岭地区,2013年以来,当地因地制宜,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引进了“水韵樱田”樱花基地项目,带领村民栽种新品种速生樱花。经过坚持不懈地努力,目前这片樱花林共有各色樱花50多万株,面积5000多亩,跨越4个村庄,绵延数公里长。

每年二三月份,樱花大面积绽放,花香袭人,吸引了许多游客前来赏花踏青。“游客的到来,为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带来了活力,原本外出务工的年轻人也陆续回到家乡,办起了农家乐,开起了民宿,生活幸福感越来越高。“义井镇宣传委员杨斌说。

(责编:金蕾欣、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