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五河:育秧工厂订单俏 育秧尽显“科技范”

2022年03月14日09:16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装箱。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3月13日,在安徽省蚌埠市五河县头铺镇志兴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工厂,200余亩果蔬育苗大棚内,有机花菜、西瓜、辣椒、玉米苗等一株株果蔬苗不是种在地里,而是长在类似制作小冰块的穴盘里,一个小洞穴种一株。抬眼望去,菜畦里一行行一列列,整整齐齐、生机勃勃,满眼绿色惹人醉。

查看玉米苗生长情况。五河县委宣传部供图

据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邓传五介绍,进入元月份以来,志兴果蔬专业合作社育苗工厂组织人力物力,加班加点推进育苗科技生产。截至目前,已完成培育有机花菜、西瓜、辣椒、玉米苗等各种果菜订单秧苗500万株,并按合同约定陆续发往全省各地。大棚育苗根据客户订单进行科学播种、育苗。幼苗的生长期一般在55天左右即可移栽,目前,大棚内的有机花菜和西瓜苗供不应求。(陈安伟 李向前)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