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蒙城县小辛集乡:“三强化”保障“信用变金”

2022年03月10日10:2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开展以来,低息信贷、信用折扣等惠民政策接踵而来,信用等级成了群众普遍关注的话题。近日,蒙城县小辛集乡为促使党建引领信用村成果有效转化,推深做实“三个强化”,切实保障“信用变金”落地见效,为乡村振兴厚植力量。

强化组织领导,保障全面实施。小辛集乡依托信用办平台效应,集中精力抓好党建引领信用村建设工作。在乡信用办的统筹引领下,各村(社区)以党建引领信用村领导小组为主体,专门设立信用服务台,指派专人负责,在乡信用办指导的基础上,确保信用成果在全乡范围内整体推进实施。

强化运行机制,保障推行顺利。乡信用办积极与银行、超市等平台进行对接,依据信用等级分级制定优惠政策,完善银行、信用超市平台建设。规范制定信用凭证,并确保发放到群众手中,保证“信用变金”有平台,群众兑现有依据,助民增收见实效。

强化宣传推广,保障落到实处。一方面乡信用办组织各村通过入户宣传、使用宣传彩铃、设立广告牌等方式将惠民信息送到群众耳中,引导群众进行信用兑换;另一方面,小辛集乡推出“1+5+2”工作新思路,以“信用变金”为催化剂,在种养大户和返乡创业人士中对信用成果进行推广,保障发展所需资金来源有渠道,助力产业升级,服务乡村振兴。(李明 张影影)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