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市总工会:用心用情关爱女职工 当好“娘家人”

2022年03月07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去年以来,潜山市总工会紧紧围绕工作大局,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实施女职工建功立业、维权服务、关心关爱等工作,当好贴心“娘家人”,让她们收获满满的幸福感和安全感。

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该市总工会围绕女职工劳动保护现况,深入基层、园区开展专项调研,分析问题,总结经验,主动向有关部门反馈信息、建言献策。组织开展全市女职工维权行动月活动,各级工会层层发动,通过线上线下、户外宣传、公益咨询、知识竞赛、法律培训、编印手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面提升女职工的维权意识和维权能力。实施《特别规定》,督促对已签订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的相关条款进行修改调整,重点加大对中小非公企业以及区域性、行业性专项集体合同的推进力度。

提升女职工素质建功立业。该市总工会搭建女职工创新创造成才舞台。在女职工中广泛开展岗位练兵、技术比武、技能提升活动。在华茂纺织、孺子牛、卫康制药、嘉欣医疗,卫生医护、税务、供电、电信、银行等女职工集中的行业企业中开展技能竞赛比武,为女职工切磋技艺 、创新创造、展示才华、成就梦想搭建舞台。通过选树先进,及时发现培育、宣传推广一批勤恳工作在一线、自主创新在一线、岗位奉献在一线的优秀职业女性典型。通过开展女职工主题演讲、诗歌朗诵、歌咏比赛、乒乓球、羽毛球比赛等活动,陶冶情操,丰富了女职工文化体育娱乐生活。响应省总号召组织开展了“跟着劳模去扶贫”活动,向广大女职工宣传劳模事迹,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

深化拓展女职工关爱行动。该市总工会以“关注女职工身心健康”为行动重心,开展女职工脱困解困工作,组织困难女职工参加月嫂、家政服务等职业技能培训,并帮助联系家政公司推荐上岗就业。在新建居委会、北街居委会等全市有需求和女职工人数较多、条件较成熟的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建设了专门为女职工提供方便的站室设施“阳光家园-母婴室”,女职工“关爱行动”已成为女职工帮扶的品牌活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三八”妇女节前后总工会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系列活动,走访慰问一批非公企业工会女职工,到车间、班组看望一线岗位女职工,面对面交流,仔细询问她们的身体、生活和工作情况,鼓励广大女职工克服困难、努力工作,撑起“半边天”,充分展示新时代女性的精神风貌。(蔡依云 储北平)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