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筑牢防疫关 平安好过年

2022年01月25日10:0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022年寅虎春节将至。为了守护市民们度过一个健康喜庆的中国年,连日来,潜山市城区和乡镇的防疫工作人员和志愿者连轴转,宣传防控知识,开展巡查、督查,督促各项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目前由于返乡人员增多,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该市坚持不折不扣贯彻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隔离”的四早原则,坚持守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社会防线,千方百计做好民生保障工作。该市统筹好疫情防控不减压与人民群众过安全放心年的关系,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及时解决疫情防控中出现的相关问题,把刚性规定与柔性执法结合起来。该市鼓励就地过年,向外出务工人员表达慰问、向外地在潜务工人员表达真情,通过走访园区、实地调研等方式,开展为农民工办实事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

该市倡导市民响应政府号召,做到非必要不外出、非必要不聚集;主动配合公共场所测温验码,做好个人及家庭防护,自觉养成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扎堆、一米线、用公筷的文明健康生活方式。有关经营和管理单位将防疫工作做实做细,及时排除隐患。同时,农村卫生室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和重要哨点,该市要求提高警惕,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储北平)

(责编:黄艳、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