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潜山:厉行勤俭节约,倡导文明新风

2022年01月24日09:1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春节临近,潜山市各级各部门倡导在践行“勤以养廉、俭以养德”中吹文明新风,在喜庆过年之时凝聚节约共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该市在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过程中,着力推动,让小餐桌彰显大文明。如今走在市区街头,“文明用餐、俭以养德”等公益广告随处可见,精美细致的图案、脍炙人口的宣传语,时刻传递着文明新风。“现在的公益广告图文并茂,非常有感染力,孩子总盯着看并问是什么意思,慢慢地也有了勤俭节约的意识。”该市蓝鼎小区的市民彭女士说。

该市教育部门将节俭观念植入学生心田,每年开学第一课从“杜绝校园餐饮浪费”做起。许多学校以主题班会和第一课形式,开展主题活动教育。通过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培育学生健康的饮食习惯,让更多学生学会珍惜粮食、厉行节约、杜绝浪费,引导学生做节约粮食的践行者。

该市纪委监委发动派驻纪检监察组和乡镇纪委力量,深入机关食堂、饭店等重点场所,严查“舌尖上的浪费”“酒桌上的应酬”等享乐、奢靡问题,并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创新就餐模式、增强节约意识,从源头上杜绝浪费行为。该市鼓励群众运用“随手拍”等方式举报党员干部浪费行为,并在网站等媒体曝光此类不文明现象,力争形成以节俭为荣、浪费为耻的社会氛围,同时对其中的铺张浪费典型坚决予以追责问责,狠刹奢侈浪费等不正之风。

同时,该市向市民、旅游饭店发出倡议,倡导在就餐中使用公筷公勺,养成使用公筷公勺的健康习惯,做公筷公勺的践行者;家庭聚餐、酒店餐厅、单位食堂做到主动用公筷,做公筷公勺的推动者。(储北平)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