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为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集中“充电”

2022年03月04日10: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这次培训对人力资源市场现状进行了分析和归纳,我们工作中所遇到的一些困惑,在这里找到了答案。”说起企业HR培训的事,来自芜湖三山经济开发区的玉柴联合动力股份有限公司运营管理部副经理刘小娟收获满满。3月2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举办2022年首期企业HR培训班,辖区60多家企业人力资源总监和人力资源经理参加了集中“充电”。此举队员进一步提高企业HR招聘能力和水平,充分发挥企业HR岗位优势和所学所长,为企业多招人、多引才,优化企业用工服务,更好地促进企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为大力提升企业人力资源工作者能力,赋能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三山经济开发区针对当前人力资源行业最新动态,开展企业HR专题培训,为学员提供人力资源实操案例解读、捕捉人力资源生态前沿动向,不断增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能力,促进区域内企业各类人才协同发展。培训班通过企业发展、人才建设、招聘管理、薪酬绩效等多个模块知识讲解,贴合实战的企业实践案例分享,以及最新最详尽的“创业芜优”等就业创业政策解读,力争为辖区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量身打造一项高质量的培训活动。

与刘小娟一样感同身受的还有芜湖苛曼工艺品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鲁争超,他说:“这次培训紧贴当前企业实际和职业特点,不仅对我们面临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和总结,并围绕如何留住一线用工等方案进行了精彩解答,让大家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学员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班为契机,积极吸收借鉴成功经验,拓宽思路,进一步提升人力资源管理和服务水平。

据介绍,此次培训是三山经济开发区为企业提供人才和智力支撑系列服务活动之一。今年以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根据三山社会经济发展和企业用工需求,以“春风行动”为平台,以服务返乡人员为重点,大力开展“创业芜优”政策系列宣传活动,扎实推进返乡人员留芜就业,有效缓解企业新春“用工荒”现象。下一步,三山经济开发区人社局将结合企业需求,持续举办人力资源服务和管理相关主题培训,不断提升企业人力资源管理人员的业务能力和水平,为三山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人社力量。(程依宝)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