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五河:田管正当时 科技助春耕

2022年02月25日15:51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航拍工作画面。李向前摄
航拍工作画面。李向前摄

人民网五河2月25日电(胡雨松)2月25日,6台自走式喷杆喷雾机正在为安徽省五河县高峰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1.6万亩小麦开展早春专业化统防统治作业。

天气逐渐转暖,五河县120万亩小麦已普遍进入返青期,正是开展麦田杂草化除等春季田管的关键时期,安徽省五河县组织近百名农技人员走进田间地头,为春管作业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有序组织全县广大农户抢抓农时,积极利用各种农业机械科学开展当前小麦病虫草害防治工作,为确保全县小麦丰产丰收打下坚实基础。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近年来,安徽省五河县探索农村土地流转新模式,以农机购置与应用补贴政策和中央财政支持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等项目为依托,稳步推进以全程托管为主的多种形式农业机械化作业模式。目前五河县已拥有新型高效自走式喷杆喷雾机500余台,智能植保无人机200多架,为实现全县农业“两强一增”发挥了重要作用。

截至目前,五河县已累计完成小麦病虫草害防治面积95万亩次,其中专业化统防统治面积为60万亩次,专业化统防统治率超过60%。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