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图说天下

濉溪县:汉服游园会 弘扬传统文化

2022年03月04日14:4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汉服走秀展示。苏瑞摄
汉服走秀展示。苏瑞摄

3月4日上午,淮北市濉溪县四铺中心幼儿园开展第一届“汉服游园会”,感受中国传统文化。活动通过着汉服、品茗茶、逛庙会、善歌舞、吟诗赋和学汉文,让孩子们在活动中感受传统文化的底蕴美和历史感。

据四铺中心学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董标介绍,所谓“朱砂启智”就是由师长用朱砂为刚入学的孩子在额头正中点上红痣,“痣”通“智”,意味开启智慧,祈盼他们从此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成为一个有智慧的人。

进行传统文化教育,是文化继承与发展的需要,也是孩子们成长的需要。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帮助孩子们了解了中国传统节日的文化底蕴,提高对中国民族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深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苏瑞)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