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舒城县城关镇:民生工程开启“幸福大门”

2022年03月03日10: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连日来,安徽省舒城县城关镇紧紧抓住城乡居民返乡的有利时机,全面推进“婚检和孕优检”民生工程实施,促进生育健康,推动“健康舒城”建设。

不久前,家住该镇杨家村小许携手准新娘,在村计生协同志陪同下来到县妇幼保健站,一次性做完了婚检和孕检。在他们领到体检报告得知一切正常时,高兴地说:“感谢村计生协对我们的关心,一大早包片干部就开车带我们从农村过来,叮嘱我们不要吃早饭,帮我们跑上跑下。”

像这样的暖心贴心服务还有很多。全镇计生协都把服务做得细致周到,帮助婚孕检夫妇及时开展检查,防止因工作忙或者对体检政策不了解等原因,错过婚前或孕前检查。同时,县妇幼保健部门提供“一站式”快检通道,缩短有关流程和办理时间,提高检查效率。

为做好婚检和孕优检服务,该镇计生协结合新春走基层活动,深入群众家中开展走访,了解参检对象。通过广播、微信、短信等方式宣传优生优育健康知识,从体检通知、注意事项、带路跑腿、健康查体等所有环节实行“一站式”服务。对准备结婚和近期计划怀孕的夫妇,提供“菜单式”服务,协助他们搞好生育健康规划。

城关镇分管负责人介绍, 2021年,该镇高质量圆满完成婚检和孕优检计划。今年截至目前,已完成全年计划的70%。全镇通过这项民生的工程的全面实施,有效降低出生缺陷,大大提升了新生儿健康指数,确保优生优育,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逐年增强。(潘忠兵 郭登安)

(责编:刘颖、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