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合肥包河:推进民生工程政策宣讲 确保完成医保征缴工作

2021年12月22日18:3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合肥市城镇居民医疗保障是合肥市重要民生工程之一。日前,合肥市包河区骆岗街道包河花园社区党委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将该项民生工程做到从大处着眼小处下手,为辖区群众同唱民生工程好政策,共享经济社会发展好成果。

据介绍,该社区大力推进民生工程政策宣传进居入户,在今年9月-12月,在小区内悬挂条幅、小区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格员上门入户散发宣传单、网格楼幢微信群定期发布提示、租用相关合作单位的微信公众号发布有关全民医保的相关信息,让群众在民生工程实施阶段做到出门眼前有宣传,回家楼幢群内有提示,休闲阅读号内有指导。

此外,通过辖区网格“扫楼”的形式,全力开展民生工程扫楼式落实目标管理。今年11月,该社区在微信公众号上及时发布项目实施进度,每半个月召开一次项目推进会议,有关网格员会受到反馈的尚未落实该项民生工程的名单,根据未落实该项民生工程的人员花名册,梳理排查未落实政策原因,开展有针对性的政策宣传、督促、落实工作,采用网格员扫楼工作模式对民生工程的目标落实情况及时进行反馈。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信息化手段越来越成为社区政策宣传的重要抓手。在推进该项民生工程工作中,该社区积极尝试项目阶段性任务公示制度,促进民生工程有效扎实推进。据介绍,该社区利用社工机构的微信公众号,对城乡居民医保征缴情况适时公布,并阶段性开展网上公示,让广大居民群众以及社区工作者们足不出户就能全面掌握相关政策的推进进度和落实目标,促进民生工程有效扎实推进。

据统计,截止目前,该社区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缴费人数达4987人,提前完成目标,缴费完成率达到112.4%。(刘志明)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