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庆高新区“三紧扣”提升民生工程知晓率与满意度

2021年11月09日13:57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今年以来,安庆高新区积极拓宽宣传渠道,创新宣传形式,丰富宣传内容,多方面提升民生工程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

紧扣政策,增强业务熟练度。成立民生工程领导小组,将任务细化量化,责任落实到人,制定切实可行的宣传工作方案,有效保障民生工程宣传的专业性和针对性。认真总结学习以往民生工程宣传经验,集中对工作人员和网格员进行政策解读,定期开展民生宣传推进会和学习培训会,对工作中涉及到的相关政策和重点环节进行细致性讲解,做到吃透民生政策、把握民生内涵,能够“说得对”“答得透”。

紧扣责任,夯实工作基础。紧盯目标任务,掌握时间节点,确定具体责任人,及时将目标责任层层分解,抓好落实,确保民生工程目标量化到位,责任压实到岗;及时更新民生工程数据库维护工作,对关乎群众健康和幸福生活的民生工程基本信息要及时录入,及时变更、确保准确无误、不遗漏;加大民生信息报送力度,组织民生工程联络员学习相关民生新闻图片摄影技巧、通讯稿撰写技巧,及时上报信息,全面展示民生工程实施成果。

紧扣宣传,提升宣传影响度。制作民生政策宣传单页下发至乡、村,在服务窗口摆放宣传,在宣传民生工程政策的同时,进一步密切与群众联系,方便群众办理各项社会民生事务。利用广场、宣传栏、LED电子显示屏、新闻媒体等载体,开展多形式、多层次、多渠道滚动播放民生政策宣传。利用微信平台广泛开展民生工程宣传工作,结合民生工程宣传月,实现宣传范围全方位,立体化覆盖,普及民生工程惠民实效,提高宣传影响度。通过发放社情民意满意度问卷,收集群众对民生工程实施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做到让居民朋友们真正了解、参与到民生工程中去,真正让“民生工程”深入人心。(谢小虎、江笑雨)

(责编:关飞、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