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凤台:送戏进村群众乐 文化惠民暖民心

2022年03月02日09:2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2月28日,伴随着欢快的花鼓灯锣鼓声,淮南市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2022年首场“送戏进村”活动在该县新集镇东朱村举行。

演出在花鼓灯舞蹈《凤登台》中拉开序幕,该舞蹈采用花鼓灯传统大花场表演形式,融入现代审美情趣,既有“鼓架子”的热烈奔放,又有“兰花”的委婉细腻,极具地域文化特色,集中展现了人民群众喜庆丰收的热闹场面,在艺术风格和演技上反映了凤台县陈派花鼓灯艺术的独特魅力。

花鼓灯舞蹈《八月桂花》以祭奠英雄、怀念英雄、崇尚英雄为主线,融合了安徽革命民歌《八月桂花遍地开》音乐和花鼓灯舞蹈等艺术元素,以时空再现的手法呈现了送儿参军、浴血奋战、革命胜利的感人场景,表现了安徽人民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不屈不挠的斗争精神和精忠报国的英雄气概。舞蹈《家乡美》歌颂了人民群众奋力建设美好家乡,在乡村振兴中取得的幸福生活。

演出现场,花鼓灯舞蹈、小品、歌曲等节目精彩上演,获得村民的一致好评,赢得了阵阵掌声。

台上演员演得好、唱得好,台下群众听得醉、看得乐,村民们纷纷表示,这样的演出一定要经常演,多给他们文化生活“加加餐”。

据了解,为确保演出内容接地气、有乐趣,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精心排练了一批积极进取、弘扬正能量的节目,满足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助推乡风文明。(陈明 常开胜)

(责编:刘颖、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