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凤台花鼓灯亮相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1年09月2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9月23日,农历秋分,第四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全国主场活动在浙江嘉兴举行,凤台花鼓灯应主办方邀请,亮相群众联欢活动,充分展现了凤台花鼓灯的艺术魅力。

据悉,本次“中国农民丰收节”群众联欢活动共分《播种希望》《耕耘梦想》《奔向共富》三个篇章、15个节目。凤台县花鼓灯艺术团参演了《丰收之歌》《百年伟业 三农华章》和《走在乡村振兴的大道上》等多个剧目。

凤台县花鼓灯,于2006年被国务院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名录。多年来,先后在国内外的舞台上频频亮相,大放光彩,有五十多个精品剧目荣获国家级大奖,多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3套、7套、10套和综艺频道的跨年晚会、春节晚会和花鼓灯专场演出,并多次走出国门,亮相国际舞台,展示中国文化艺术魅力。特别是今年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推出的《车轮滚滚》《鼓舞春风》等一批红色剧目,深受群众的喜爱。(徐艳友)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