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淮南凤台城关镇:“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

2022年01月25日16:24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菜市社区举办插花“送万福 进万家”民俗活动、青年社区开展“剪纸聚福·迎春接福”活动,福海园社区举行爱心饺子温暖空巢老人活动……虎年春节临近,淮南市凤台县城关镇拉开迎春接福送文化进社区活动帷幕。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吸引了众多社区居民前来参与,现场气氛热烈,暖意涌动,散发着浓浓的文化年味。

城关镇充分利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文化站、农家书屋等阵地,依托公共文化志愿服务队伍,组织开展一系列年味十足、群众欢迎的文化活动。该镇与共建单位联合举行文明创建、送文艺演出进道德大礼堂,送春联进居民家中,送文化法规宣传进网格,非遗技艺(花鼓灯)项目展示等活动。通过加强春节期间文化服务供给,将“文化年货”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烘托节日氛围。

元宵节期间,该镇还将以社区为单位设立13个分会场,组织开展“我们的节日·庆元宵”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让广大群众在喜闻乐见的民俗活动中感受传统节日的氛围,体验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张传虎、常开胜)

(责编:关飞、宫礼)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