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企业动态

宣城郎溪:优化电力服务 助推青虾产业群发展提速

2022年02月28日13:53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你看这些青虾多有精神,新鲜的青虾运出去价格高、销售好,这可是有你们供电公司的大功劳呀!”2月24日,郎溪县梅渚镇青虾市场老板李家顺看着马上要装车发往南京的青虾,眼睛笑成了一条缝。

走进该县梅渚镇青虾市场,一垄垄青虾池内,增氧泵突突地冒着水花,青虾在池中欢快地游着,李家顺忙着和工作人员一起,向来自周边地区的散户收虾,再运输售卖给外地客户。

“最近每天青虾的交易量能达到5万斤左右,这些虾可金贵着呢,增氧泵一刻也不能停,一旦缺氧就卖不上好价钱了。”李家顺说道。当天上午,郎溪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傅华华和梁义华上门了解青虾市场用电情况和用电需求,宣传安全用电知识,对青虾市场用电设备、线路、自备电源等开展认真细致的排查,及时消缺。

2016年,毗邻梅渚镇的江苏省溧阳市社渚镇被中国渔业协会评为“中国青虾第一镇”,因为地理位置紧紧依靠,梅渚镇也刮起了青虾养殖的旋风。目前,梅渚镇养殖青虾水面面积约1.2万亩,年产青虾240万斤,亩均产值达到7000元,主要销往南京、苏州、无锡、浙江等周边地区,青虾养殖为当地养殖户带来了显著的经济效益。

和李家顺一样忙碌的还有青虾养殖户史春林,眼下青虾养殖接近尾声,要开始晒塘准备新一轮的养殖,史春林来到自家虾塘,按下开关,抽水机轰轰轰,不停地冒着水花。傅华华和梁义华也赶来帮忙检查虾塘用电线路,检查过后叮嘱:“你这个电气设备在室外风吹雨淋,一定要定期维护、检查,有用电问题及时联系我们。”

青虾养殖不仅对水质要求高,对电力可靠性要求也很高。随着青虾养殖规模不断扩大,郎溪供电公司积极做好配套供电服务工作,竭尽所能推动青虾产业做大做强,通过电网建设“无缝对接”推动青虾养殖和青虾销售产业群。

郎溪供电公司纪委认真履行“监督的再监督”职责,构建分工明确、相互协同的工作格局,推动业务部门自觉履职尽责,通过前期调研走访,将青虾产业用电需求纳入配网规划,2015年,郎溪公司对梅渚镇南庵台区进行分容改造,分容一台100千伏安变压器,有效保障了青虾产业集聚升级;同时建立双向联系机制,对辖区内青虾市场和青虾养殖户开辟“绿色通道”,对用电需求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和解决,跟踪维护“可靠及时”,保障用电,定期巡视检查青虾产业用电线路,确保供电可靠性,助力乡村振兴。

有了可靠的电力保障,郎溪县梅渚镇青虾产业更红火了,老百姓的口袋更鼓了,可靠的电力真正成为村民们发家致富的新生能源。(乌蒙蒙)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