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宣城郎溪:新春招聘会把岗位送到“家门口”

2022年02月24日09:32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乍暖还寒时,“春风”拂面来。近日,郎溪县新发镇“春风行动”新春大型招聘会在官桥村委会广场举办。虎年首场招聘会开场,拉开了新发镇聚焦工业发展、服务企业用工的序幕。

上午十点,前来参加招聘会的求职者络绎不绝。招聘会现场,大家在各个企业展台前驻足咨询,向用人单位详细了解公司的岗位条件、工资待遇等情况。求职者张龙龙常年在杭州打工,但因疫情关系,今年过完年后打算不再外出务工。这场招聘会举办得正是时候。“转了一圈,发现本地企业待遇也不错,如果能在家门口找到合适的岗位就太好了。”不仅求职者有就职需求,企业招工需求更加强烈。安徽俱泰汽车内饰件有限公司负责人朱经理表示:“我们公司用人需求量还是很大的,尤其急招一线普工。”当天俱泰汽车内饰件收了12份求职意向书,回去后就将组织面试,把工人尽快送上生产线。

据悉,此次招聘会由郎溪县总工会、郎溪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新发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本场招聘会共有30家企业参加,提供700余个岗位供求职者选择,当天共吸引了350余人前来求职应聘,当场达成就业意向100人。

该镇党委委员李欢介绍,为有效服务“两节”期间返乡农民工就业,缓解企业“用工难”“招工难”,新发镇全面开展了企业用工需求调查,及时掌握企业用工计划、招工进度以及缺工人数、工种等情况,建立了企业用工需求清单。同时,该镇全面摸排劳动力信息,精准掌握辖区内有就业意向的各类人员台账,为用人单位和求职者搭建了双向选择平台,助力全镇农村劳动力稳岗就业。(吕亚敏 谭艺莹)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