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办事能打“好差评” 差评有人管到底

2022年02月25日09:02 |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字号

去政务服务大厅办事遇到“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情况,可以用“好差评”留言来打分。如今,“好差评”不再只停留在网上,有人对差评一管到底,督促问题及时解决。记者昨日获悉,蚌埠市纪委监委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联合对差评进行逐个排查,让企业和群众办事更舒心、更顺心。

作为衡量群众办事满意度的重要指标,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国家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已全面开放。群众可通过PC端登录安徽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或移动端登录皖事通APP,进入“我的办事记录”对已办结的事项进行监督评价;在线下办完事后则可以在窗口边上的平板评价器上直接给出好差评,实现“一事一评”。

“依托安徽政务服务网和国家政务服务‘好差评’系统,市数据资源据管理局及时对差评投诉进行调查,第一时间解决问题,切实提高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监督规范“好差评”收集、反馈,复核、纠正,整改、监督,通报、运用等工作机制,一方面可以全面了解企业和群众对政府部门和工作人员服务的满意度,更重要的是在调查处理差评投诉的过程中督促问题解决、被投诉部门及时整改,不让这种情况再次发生。

根据此前反馈,2020年和2021年安徽政务服务网蚌埠分厅累计办件1093万余件,其中差评124件,占比不到万分之一。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加强政务服务监察,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不仅对差评一管到底,还将定期组织对政务服务事项办事指南进行抽查,特别是对部门办事指南的合法性和合规性严格审查,以及是否做到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动态管理,及时承接、取消、下放国家、省级政务事项,是否按照《安徽省行政许可中介服务管理办法》相关规定加强对中介机构的管理等。与此同时,还将根据工作需要确定专项督查,对督查发现的问题限期进行整改,严重的予以问责。

不仅对事,对人的监督也同样重要。据悉,市纪委监委将与市数据资源管理局组成督查组,不定期对全市各级政务服务大厅以及各级政府部门设立的服务大厅线下政务服务工作进行督查,通过抽查台账、回访服务对象等方式了解服务效率,以及有关部门和人员工作作风和廉政情况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加强对窗口人员行政行为的监督检查。“对于投诉集中的部门和事项将深入调查,剖析问题症结,督促相关部门快速整改,进一步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融媒体记者 靳瑾 通讯员 姚涛)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