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蚌埠17个部门推行122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

2021年12月23日09:24 | 来源:蚌埠新闻网
小字号

  记者从12月21日市发展改革委召开的2021年度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蚌埠市有针对性选取与民生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的证明事项,在城管、住建、应急、交通等17个部门推行122项证明事项告知承诺,从制度层面破解群众和企业办事“证明多”“证明难”等问题。

  市发展改革委二级调研员唐启龙介绍,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推行后,企业和群众在办事过程中只需作出自己符合办事条件的书面承诺,填写承诺书,且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相关部门便不再索要有关证明,依据其承诺办理相关事项,有效提高了工作效率。通过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切实减少了“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等现象,极大地提升服务效能,精简办事流程,为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提供有力保障。

  建立健全信用承诺,蚌埠市还强化招标投标、行政审批等事项应用。在行政审批领域,目前共有400多项权责事项纳入承诺审批,2万多个市场主体签订事前信用承诺书。全市投标保证金电子保函正式启用以来,投标人使用投标电子保函的占比约34%,日均投标人释放资金近500万元,切实为企业降压减负。

  民无“信”不立。根据国家和省工作部署,市信用办综合协调多部门加大力度开展重点领域突出失信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依法依规开展失信惩戒。今年以来,仅在治理法院判决不执行方面,就已公开执行文书上网16300份,在蚌埠信用网累计公布10874例失信被执行人信息,落实了失信主体的行政性约束和惩戒。(杨露露)

(责编:黄艳、关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