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安徽天长:“小卡片”让巡察履责变得有形又有情

2022年02月23日09:50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恭贺您升任科技局局长、党组书记,现将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呈送给您,请签收。”近日,安徽省天长市科技局、退役军人事务管理局、司法局等10多个市直单位新任局长(主任)、党委(组)书记分别收到一份特别的巡察礼物。

据了解,天长市为全面落实《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针对该市换届期间各部门、单位党组织书记调整交流的情况,出台《对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实施办法》,并精心制作“新任党委(组)书记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将“一条例、一意见、一清单”,即《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安徽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关于推动新时代市县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及历次巡察反馈各单位党组织问题清单,收录到一张卡上。在新任党委(组)书记到任20个工作日内,采取现场或书面形式,及时将党中央、省委、滁州市委、天长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部署要求送达,用一张小小的“卡片”让巡察履责提示变得有形又有情。

“巡察工作履责提示卡是一份政治责任、更是一份使命担当。在新的岗位,我将一如继往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主动担当起水利局党组的巡察主体责任。”天长市水利局局长、党组书记李玉宝诚恳表示,“近期,我局将召开局党组会,对巡察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做到新官更要理好旧事,尽快开创水利工作新局面。”(宣金祥 邵永军)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