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政在行动

滁州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

2022年02月21日14:52 | 来源:滁州网
小字号

“以前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365天‘不打烊’服务真是太好了,今后不用请假来办理业务了,给像我这样的上班族省去不少麻烦。”2月19日上午,安徽光智科技有限公司员工王冉在办完医保业务后连连称赞。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和全市“双招双引”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破解群众企业“上班时间没空办、下班时间没处办”难题,滁州市政务服务中心从2022年2月19日开始,在全省率先推行365天“不打烊”服务。市数据资源局副局长许福华告诉记者:“对进驻中心的市场监管、交通运输、税务、房产交易、不动产登记、工程建设、社保、医保、公积金等行政审批和水、电、气等公共服务高频事项窗口,实行全年365天服务。对进驻中心的非高频事项,群众企业可通过电话或者‘皖事通·慧滁州’APP预约节假日办理时间。同时完善企业帮扶窗口,设立‘办不成事’反映窗口,为群众和企业提供更贴心、更完善的服务。”

2月19日,是365天“不打烊”服务实施首日,记者在市政务服务中心看见,办事大厅整洁干净,工作人员对前来办事的群众进行有序引导,人社、公积金、医保等窗口整齐摆放着各类手册和指南,窗口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当中,有条不紊地为前来办事的群众办理各项业务。“本想碰碰运气,没想到真的可以办,你们真是帮了我一个大忙,太感谢你们了!”当天上午,记者遇到了33岁的李作鑫,他正在办理省外公积金提取业务。“我是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人,在山东省烟台市缴存住房公积金,爱人是滁州人。前不久,我们在滁州买了一套新房,需要提取我的公积金,前往烟台办理路途遥远,来回折腾太麻烦。公积金窗口人员主动向我介绍了‘跨省通办’业务,不受地域限制,很快就能提取公积金。没想到周末还能办理业务,滁州的政务服务真的是便捷优质高效。”李作鑫满意地说。

“首日共办理各类业务255件,其中涉企业8件。”许福华说,“下一步,我们将以抓铁有痕的力度改进作风,深入推进政务服务便民化,提升政务服务效能,当好群众和企业的服务员。”(喻 松)

(责编:黄艳、金蕾欣)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