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江淮传真>>县区传真

肥西县:备足春耕春播用水

2022年02月2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的黄金时节,为确保今年粮食生产安全,肥西县水务局抓住春节前后雨雪天气较多的有利时机,引水沥水入库、进塘。截至2月18日,全县水利各类工程蓄水1.577亿立方米。

连日来,肥西县水务局早部署、早准备、早组织,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全力做好蓄水保春灌。2月14日再次召开12个基层站所、科室人员工作推进会,要求所有干部职工切实做好春灌等水利工作,12个基层水利工程管理单位在做好前段引水保水的基础上,再次落实职工抓住降雨有利时机,在保证防洪安全的前提下,科学统筹做好水库引水、蓄水、保水工作,最大限度地引地表径流入库、入塘。

保护水源,科学调度。各水利管理单位制订、优化灌溉计划,因地制宜落实供水和节水措施,合理调配水源。根据春灌需要,积极组织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提供科学用水技术服务。同时,为确保已建水利工程正常运转,在做好新冠疫情防控的基础上,结合防汛检查,成立6个由班子成员带队的检查组赴各乡镇、村对水库、当家塘、小型电灌站等水利设施进行了拉网式检查,确保检查全覆盖、无死角。确保安全,杜绝浪费水资源的现象发生,让现有水资源发挥最大效益,保障全县春耕春播用水需求。(丁家安 张东龙)

(责编:黄艳、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