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本网原创

安徽“专升本”考试4月9日开考 符合条件可免试录取

2022年02月21日18:19 |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合肥2月21日电(汪瑞华)2月21日,安徽省2022年普通高校专升本考试招生工作操作办法公布,明确今年考试时间为2022年4月9日和4月10日。

根据要求,报考对象为安徽省省属普通高校(以及经过批准举办普通高等职业教育的成人高等院校)的应届全日制普通高职(专科)毕业生,同时,在安徽省应征入伍的具有普通高职(专科)学历的退役士兵也可报考。

考生可于2022年3月18日10:00至3月22日16:00登录zsbbm.ahzsks.cn完成报名流程,资格审核与考生报名同步进行,审核截止时间为3月23日12:00。

和往年一样,“专升本”考试科目分安徽省考试院组织的公共课和由招生院校组织的专业课两部分。考试实行“2门公共课(各150分)+2门专业课(各150分)”的方式,即公共课考试科目分文、理两个科类,其中,文科2门公共课为“大学语文+英语”,理科2门公共课为“高等数学+英语”;2门专业课为高职(专科)阶段专业课程。

值得关注的是,针对“专升本”考试,安徽省实施有关专项计划和鼓励政策。其中,在安徽省应征入伍的高职(专科)毕业生及在校生(含高校新生)应征入伍,退役后完成高职(专科)学业的,可填报免试退役士兵专项计划。

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奖励的退役士兵,在完成高职(专科)学业后,免试公共课和专业课(职业适应性或职业技能综合考查)入读普通本科。

另外,获得安徽省教育厅等部门联合主办的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一等奖或教育部等部委联合主办的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及以上的高职(专科)应届毕业生,符合普通专升本考试招生报考条件并报考相应专业的,免于参加公共课考试,经本科院校面试通过,可直接录取。

(责编:吴西露、张磊)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