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安徽频道>>马鞍山郑蒲港新区>>新区动态

郑蒲港新区:提升服务效能 助推企业提质增效

2022年02月18日14:49 | 来源:马鞍山市郑蒲港新区
小字号

  项目是助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源泉,服务项目就是服务高质量发展。郑蒲港新区深入践行“随叫随到、服务周到、说到做到”服务理念,全区上下抢抓项目、比学赶超、联动协作,掀起一阵阵服务企业、共促发展的新热潮。在郑蒲港新区各项目建设现场,都能看到项目服务人员的身影。他们深入项目一线,现场办公、蹲点服务,并在用地审批、行政审批、规划建设等方面,进行逐一梳理、指导、协调,理清审批关键节点、先后顺序和前期工作,及时协调项目推进中的堵点难点,帮助项目建设“加速跑”。

  2021年以来,郑蒲港新区积极落实企业包保责任制,由新区领导包保70家重点企业,累计走访382次,收集处理问题100个,召开对接会3次。在全省率先开展创新型智慧园区试点,智慧园区一期建设成果顺利通过省发改委现场验收评估,并在全省开发区中评得A类,区内百兆光纤和5G覆盖率均达100%。

  加速推进创新型智慧园区二期建设,围绕政务服务高效化和企业管理智能化,搭建集成一体化线上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信息支撑,实现降本增效。深入推进创优“四最”营商环境和“四送一服”双千工程工作,实施服务企业专员制度,走访企业166家,收集企业各方面问题150个,已解决问题136个。针对企业“招工难、用工难”问题,大力组织“暖心送岗”活动,为26家企业累计招聘1020人。

(责编:苏恒、李阔)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